www.eduquan.com

核酸假阳性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来源: 乐哈健康网

样本问题 :

♥ 核酸检测结果呈假阳性,可能是在鼻拭子、咽拭子样本采集的时候,如果采样后没有及时密封保存,导致被污染的话,就有可能会出现假阳性的情况。

试剂问题 :

♥ 进行核酸检测的试剂超保质期或打开后没有及时使用,导致试剂暴露时间过长或者出现明显破损,此时也可能会导致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被检测者的问题 :

♥ 核酸检测是和个人身份信息相匹配的,如果在录入信息的时候出现错误,导致核酸检测结果不匹配,也可能会导致核酸假阳性。

接种疫苗 :

♥ 新冠疫苗是新冠病毒的灭活体,如果在核酸检测前48小时接种了新冠疫苗的话,那核酸检测样本中可能会含有病毒的核酸,进而导致假阳性的情况。

核酸假阳性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