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r-谷氨酰基转移酶值437,请问怎么回事?

来源: 快速问医生网

患者男性42岁

本人是科研工作者,经常熬夜,有3年不喝酒了。进2年发现我的r-谷氨酰基转移酶很高,达到400多以上,本地医院开的维磷脂软胶囊,我吃了有半个月了,今天化验发现r-谷氨酰基转移酶还是偏高,同时其他指标也有出现异常了,请问大夫怎么回事?去年做B超体检,大夫告诉我肝硬度偏高。求大夫帮我解答,谢谢

参考答案

♥ 根据咨询的问题,既往有饮酒史,近三年戒酒。二次肝功检查异常,以谷酰胺额转移酶增高为主。谷酰胺转移酶增高多见于酒精性性脂肪肝,非酒精性脂肪肝,药物性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炎等。不知肝脏弹性测定检测结果怎么样?建议最好做一次肝脏弹性测定,血四项纤维化,及自身免疫性肝炎抗体。建议最好静脉输液,如天晴甘美及阿拓莫兰。如果存在肝脏纤维化口服加抗纤维化药物如鳖甲软肝片或鳖甲煎丸,或扶正化瘀胶囊等。

还有3种参考

♥ 这种情况不知道你有彩超结果吗?你可以做一个肝脏的弹性评分,嗯,这个临床上是判断肝脏有没有显微化的一个比较不错的一个指标?另外呢,你有没有一些病毒性肝炎或者是肝损害的其他的因素?可以把病毒性肝炎系列检查都完善一下,看一看来评判一下。

♥ 多种原因引起的,肝胆系统疾病都会引起转肽酶升高,如慢性肝炎,脂肪肝,酒精肝药物性肝损伤,病毒性肝炎都可能会有干部管线转肽酶升高,当原发性肝癌时,可能会成中度和高度水平的升高,所以如果出现单一的感悟,完全状态没升高时,应该进行影像学检查,明确诊断

♥ 你的肝功能当中,谷丙转氨酶、谷草转氨酶、谷氨酰转移酶都偏高,常见导致转氨酶升高的原因主要有乙肝、丙肝、脂肪肝、酒精肝等,任何原因引起的肝功能异常都有可能导致肝硬化甚至肝癌,你需要进一步检查,针对病因治疗。

r-谷氨酰基转移酶值437,请问怎么回事?》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