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孩子老是咽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怎么办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孩子老是发生咽炎,多考虑是由过敏性因素、细菌感染等原因引起,可以通过一般治疗、药物治疗等方式进行改善。如果孩子属于易过敏体质,在接触花粉、尘螨等过敏原时,可能会导致机体出现变态反应,从而诱发咽炎反复发作。此时需要远离过敏原,并遵医嘱服用抗组胺类药物治疗,比如氯雷他定片、盐酸西替利嗪胶囊等。如果孩子平时不注意口腔卫生,可能会导致病原微生物侵入机体而诱发咽炎。此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抗生素类药物治疗,比如阿莫西林颗粒、头孢克肟颗粒等。此外,如果孩子存在鼻窦炎或支气管炎等疾病,也会导致炎症蔓延至咽喉部位而诱发咽炎反复发作。建议家长及时带孩子到医院就诊,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规范治疗。

孩子老是咽炎是什么原因引起的,怎么办》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