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儿童急性喉炎吃阿奇霉素管用吗,需要治疗多久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儿童急性喉炎吃阿奇霉素是否管用,需要根据引起儿童急性喉炎的病原体进行判断。如果是细菌感染引起的急性喉炎,吃阿奇霉素一般比较管用,但如果是病毒感染引起的急性喉炎,则可能不管用。此外,由于每个儿童的身体情况不同,因此具体治疗时间也可能存在差异,通常需要2-4周。阿奇霉素属于大环内酯类抗生素药物,可以抑制细菌蛋白质合成,从而起到抗感染的作用。如果儿童是细菌感染导致的喉炎,此时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阿奇霉素进行治疗。若儿童出现咳嗽、咳痰等症状,还可以遵医嘱服用止咳化痰的药物进行治疗,如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小儿止咳糖浆等。如果儿童是由病毒感染导致的喉炎,吃阿奇霉素可能不管用。因为阿奇霉素属于抗生素类药物,并不具有抗病毒的功效与作用。建议在医生指导下服用利巴韦林颗粒、磷酸奥司他韦颗粒等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

儿童急性喉炎吃阿奇霉素管用吗,需要治疗多久》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