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儿童轻微自闭症能自愈吗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儿童轻微自闭症一般不能自愈,自闭症属于一种精神疾病,通常需要进行长期康复训练,还要通过心理治疗、药物治疗、物理治疗等方法缓解症状。自闭症可能与遗传因素、环境因素等原因有关,主要表现为社会交往障碍、沟通障碍、兴趣狭窄和行为方式刻板等症状。轻微自闭症的儿童可能会出现语言发育迟缓、社会交往障碍、沟通障碍等症状,还可能会伴有情绪不稳定、冲动攻击、自伤等症状,一般不能自愈。家长需要及时带儿童到医院精神心理科就诊,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长期的行为训练、感觉统合训练、听觉统合训练等康复训练,有助于改善症状。同时,还需要遵医嘱服用盐酸舍曲林片、利培酮片等药物治疗。另外,如果儿童伴有严重的抑郁症状,可以遵医嘱服用盐酸氟西汀片、盐酸文拉法辛缓释片等药物治疗。在日常生活中,家长要多陪伴儿童,多和儿童进行沟通,有助于病情的恢复。

儿童轻微自闭症能自愈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