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牙龈肿瘤可以自愈吗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牙龈肿瘤一般不可以自愈。牙龈肿瘤是指发生在牙龈乳头部位的肿瘤,可能与长期炎症刺激、不良修复体、牙结石等因素有关,患者可能会出现牙龈乳头部位红肿、疼痛、溃疡等症状。牙龈肿瘤一般是不可以自愈的,因为其属于一种异常增生的组织,而这种增生组织是不可逆的,所以一旦出现,就会一直存在。如果患者出现牙龈肿瘤,建议及时到正规医院的口腔科,通过手术切除的方式进行治疗,如果是恶性肿瘤,手术后还需要通过化疗、放疗等方式辅助治疗,能够抑制癌细胞的扩散。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要注意口腔卫生,饭后及时漱口,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同时还要注意饮食健康,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少吃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比如辣椒、炸鸡等。如果出现不适症状时,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治疗。

牙龈肿瘤可以自愈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