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牙龈一按出脓是怎么回事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牙龈一按出脓可能是牙周炎、牙龈炎、牙周脓肿、根尖周炎、牙龈息肉等原因引起的,需要根据不同的原因选择合理的处理措施。1、牙周炎如果平时不注意口腔卫生,导致食物残渣在口腔内堆积,可能会引起牙周炎,导致牙龈出现红肿、疼痛等症状,用手按压时可能会出现脓液。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甲硝唑片、阿莫西林胶囊等药物辅助改善。平时要注意口腔卫生,按时刷牙漱口。2、牙龈炎如果平时不注意饮食,大量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可能会刺激牙龈,从而引起牙龈炎,导致牙龈出现疼痛、红肿、出血等症状,用手按压时可能会出现脓液。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复方氯己定含漱液、过氧化氢溶液等药物辅助改善。平时要注意保持清淡饮食,并且要注意休息。3、牙周脓肿牙周脓肿是指发生在牙周组织的急性化脓性感染性疾病,通常是因为牙周炎发展到晚期,牙周袋壁内发生局限性的化脓性炎症,并形成脓肿所致。患者可能会出现牙龈局部红肿、疼痛等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替硝唑片、阿莫西林胶囊等药物辅助改善。如果药物治疗的效果不佳,患者还可以通过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比如翻瓣术、植骨术等。4、根尖周炎根尖周炎是指发生在根尖周围组织的炎症性病变,通常是因为细菌感染、物理刺激等原因引起的,患者可能会出现牙痛、咬合痛、根尖部位脓肿等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布洛芬缓释胶囊、对乙酰氨基酚片等药物辅助改善。如果药物治疗的效果不佳,患者还可以通过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比如根管治疗术、拔除术等。5、牙龈息肉如果牙齿表面长期附着食物残渣且得不到清洁,可能会引起牙龈息肉,导致牙龈出现肿胀、出血等症状,用手按压时可能会出现脓液。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头孢克肟胶囊、阿莫西林胶囊等药物辅助改善。如果息肉体积较大,患者可以通过手术切除的方式进行治疗。建议患者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治疗,以免延误病情。同时需要注意口腔卫生,按时刷牙漱口。

牙龈一按出脓是怎么回事》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