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鼻槁病是什么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鼻槁病是指鼻腔干燥,鼻腔内有大量的干痂形成。鼻槁病是一种慢性鼻炎,主要是因为长期在污染的环境中工作、生活,长期吸入有害的粉尘颗粒,或者是急性鼻炎反复发作等原因所引起的。患者会出现鼻腔黏膜干燥、鼻腔内有大量的干痂形成,同时伴有鼻腔疼痛、鼻腔内有异物感、鼻腔内有灼热感等症状。如果患者不及时进行治疗,可能会导致病情加重,引起鼻腔黏膜糜烂、鼻腔内有脓性分泌物等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红霉素软膏、复方薄荷脑滴鼻液等药物进行治疗,可以有效缓解不适症状。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要注意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吸烟、喝酒,避免吃一些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如黄瓜、西红柿、苹果、橙子等一些富含维生素多的食物,可以补充身体中所需要的营养成分。如果患者出现不适症状,建议及时就医治疗。

鼻槁病是什么》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