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什么原因会引起斑秃脱发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通常情况下,精神压力大可能会引起斑秃脱发。斑秃是一种突然发生的局限性斑片状脱发,脱发区边界清楚、无瘢痕、无炎症反应等表现。精神压力大是引起斑秃脱发的重要因素,因为人在精神压力大的时候,交感神经兴奋,血清素水平升高,毛囊生长受抑制,就会导致毛发从毛囊内脱落,出现斑秃。此外,某些局部因素如真菌、梅毒螺旋体、硬皮病、扁平苔藓等也可能与斑秃有关。斑秃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口服养血生发胶囊、当归补血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也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外用米诺地尔搽剂、卤米松乳膏等药物进行治疗。建议患者日常生活中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精神压力过大,多与家人朋友沟通交流,避免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若出现其他不适症状,建议及时就医治疗。

什么原因会引起斑秃脱发》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