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宝宝手心热怎么办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宝宝手心热需要根据引起的原因进行治疗,多考虑是环境因素、饮食不当导致的,也不排除是积食、发热、急性胃肠炎等原因引起的。1、环境因素如果宝宝所处的环境温度比较高,身体内产热会增多,通过出汗的方式维持体温,可出现手心热的情况。家长可以根据室内温度适当地增减衣物,避免过厚影响身体散热。2、饮食不当如果宝宝经常吃高糖、高脂肪的食物,会导致身体内产热增多,通过出汗的方式维持体温,可出现手心热的情况。建议家长给宝宝适当地减少饮食量,同时注意饮食均衡,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3、积食积食是指中医的一种说法,主要是指小儿乳食过量,损伤脾胃,使乳食停滞于中焦所形成的胃肠疾患。积食一症多发生于婴幼儿,主要表现为腹部胀满、大便干燥或酸臭、嗳气酸腐、肚腹胀热等症状。同时,还可伴有手心热、口臭、睡眠不安等症状。建议家长在医生指导下给宝宝服用小儿健脾化积口服液、小儿消食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还可通过推拿的方式进行治疗。4、发热如果身体受到细菌感染,可能会出现体温上升的情况,从而导致手心发热。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温热的毛巾擦拭手心、脚心、腋窝等部位,能够起到降温的作用。必要时,也可以遵医嘱服用布洛芬混悬液、对乙酰氨基酚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5、急性胃肠炎急性胃肠炎可能是吃了不干净的食物导致的,由于炎症刺激会导致体温升高,也会伴随着手心发热的现象。可以遵医嘱服用阿莫西林颗粒、头孢克肟颗粒等药物治疗。如果伴有腹泻的情况,也可以遵医嘱服用蒙脱石散、乳酸菌素片等药物改善症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合理饮食,尽量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同时还要注意多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避免熬夜。如果宝宝出现不适症状,建议及时就医治疗。

宝宝手心热怎么办》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