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雄性激素分泌和什么有关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雄激素是由睾丸间质细胞分泌的一种激素,可以促进蛋白质的合成,维持正常的性欲,还可以促进男性的第二性征发育,如果出现异常,可能会导致出现性欲减退、生殖功能障碍、体毛旺盛、痤疮等症状。1、性欲减退如果体内的雄激素分泌不足,可能会导致性欲出现减退的情况,也会影响到正常的性生活。建议患者适当进行体育锻炼,比如跑步、游泳等,可以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也可以增强自身的免疫力。2、生殖功能障碍如果体内的雄激素分泌不足,可能会影响到精子的质量,甚至还会出现少精或者是弱精等症状,从而影响到正常的受孕。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枸橼酸氯米芬胶囊、来曲唑片等药物进行治疗。3、体毛旺盛体内雄激素分泌过多,可能会刺激毛发生长,出现体毛旺盛的情况。建议患者可以适当吃富含雌激素的食物,比如豆腐、豆浆等。4、痤疮体内雄激素分泌过多,可能会导致皮脂腺分泌旺盛,从而使毛孔堵塞,可能会出现丘疹、脓疱等症状。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维A酸乳膏、阿达帕林凝胶等涂抹患处进行治疗。5、其他症状此外,还可能有情绪不稳定、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减退、乳房发育等症状。如果患者出现上述症状,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治疗,以免延误病情。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合理饮食,适当吃富含优质蛋白的食物,比如鸡蛋、牛奶等,同时还要注意多休息,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避免长期熬夜。

雄性激素分泌和什么有关》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