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淋巴结核吃药多久变小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淋巴结核吃药大概需要半年到一年的时间可以变小,但具体时间需要根据患者的病情严重程度以及身体状况进行判断。淋巴结核通常是由于结核分枝杆菌感染所引起的疾病,发病以后容易导致患者出现淋巴结肿大、疼痛等症状。患者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结核的药物进行治疗,比如异烟肼片、利福平胶囊等,如果患者的病情不是特别严重,而且身体对药物的吸收能力比较强,大概需要服用半年的药物可以使病情得到改善。如果患者的病情比较严重,而且身体对药物的吸收能力比较差,可能需要服用一年左右的药物才可以使病情得到改善。患者在治疗期间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情绪过于激动,同时还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避免熬夜,以免影响病情恢复。在饮食方面,患者还要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比如辣椒、大蒜、芥末等,以免刺激病情导致加重。若有不适,应及时就诊。

淋巴结核吃药多久变小》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