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粟粒性肺结核能治好吗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粟粒性肺结核一般能治好,患者需要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粟粒性肺结核是指血行播散型肺结核,是由于结核分枝杆菌感染引起的,患者通常会出现发热、咳嗽、咳痰、盗汗、乏力、胸闷、胸痛等症状。患者需要及时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抗结核治疗。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异烟肼片、利福平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患者伴有咳嗽的症状,还可以遵医嘱服用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氢溴酸右美沙芬片等药物进行治疗。经过积极的治疗,大部分患者的病情都能够得到控制,最终达到治愈的目的。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做好保暖措施,避免着凉,同时还需要注意保持清淡饮食,可以适当多吃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的食物,如鸡蛋、西红柿等,有利于补充机体所需营养,在一定程度上提高机体免疫力。

粟粒性肺结核能治好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