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肺结核中毒症状有哪些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肺结核中毒症状一般包括发热、咳嗽、咳痰、胸痛、呼吸困难等,需要根据具体的症状表现进行治疗。1、发热肺结核是由结核分枝杆菌感染引起的,可能会导致体温调节中枢出现异常,从而引起发热的症状。如果体温没有超过38.5°C,患者可以使用温热的毛巾擦拭手心、脚心、腋窝等部位,有利于促进体温恢复正常。如果体温超过38.5°C,患者可以遵医嘱服用布洛芬缓释胶囊、对乙酰氨基酚片等药物进行治疗。2、咳嗽肺结核患者可能会出现咳嗽的症状,主要是由于病原体刺激咽喉黏膜所引起,患者还可能会伴有咳痰的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氢溴酸右美沙芬片等药物进行治疗。3、咳痰肺结核患者由于病原体刺激呼吸道黏膜,可能会引起咳痰的症状,一般表现为白色泡沫痰或者是黏液痰。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盐酸溴己新片、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等药物进行治疗。4、胸痛如果患者病情比较严重,可能会导致肺组织出现大面积坏死的情况,从而引起胸痛的症状。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阿莫西林胶囊、头孢呋辛酯片等药物进行抗感染治疗。同时,患者也可以遵医嘱通过手术的方式进行治疗。5、呼吸困难如果患者病情比较严重,可能会导致肺功能受到损伤,从而引起呼吸困难的症状。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头孢曲松钠注射液、左氧氟沙星注射液等药物进行抗感染治疗。同时,患者也可以通过吸氧的方式进行治疗。在日常生活中,建议患者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避免过度劳累,注意劳逸结合。饮食上注意保持营养均衡,可以适当进食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的食物,如鸡蛋、西红柿等,有助于补充机体所需营养,从而增强抵抗力,有助于缓解病情。如果出现不适症状时,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治疗。

肺结核中毒症状有哪些》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