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肺结核会肩膀痛后背疼吗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肺结核可能会引起肩膀痛、后背疼,但肩膀痛、后背疼也可能是外伤、肌肉劳损、颈椎病、肩周炎等原因引起的,患者需要明确病因进行治疗。肺结核是由结核分枝杆菌感染引起的,属于呼吸系统的疾病,患者一般会出现咳嗽、咳痰、咯血等症状,也可能会出现肩膀痛、后背疼痛的症状。如果患者的病情比较严重,可能会导致胸膜受到损伤,从而引起肩膀痛、后背疼痛的症状。建议患者及时就医,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利福平、异烟肼等药物进行抗结核治疗。如果患者平时不注意休息,长时间过度劳累,可能会导致局部肌肉处于紧张状态,从而出现肩膀痛、后背疼痛的现象。建议患者注意休息,适当热敷缓解不适。如果患者长期伏案工作,可能会导致颈部肌肉长期紧张从而出现劳损,也会出现上述症状。建议患者可以通过局部按摩的方式,放松肌肉,缓解不适。如果患者本身存在肌肉劳损、颈椎病等疾病,也可能会导致肩膀痛、后背疼痛的情况。建议患者及时就医,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布洛芬、双氯芬酸钠等非甾体类抗炎药进行治疗。同时,患者也可以遵医嘱通过针灸、拔罐等方式进行辅助治疗。另外,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不要熬夜,注意劳逸结合。饮食上注意保持营养均衡,可以适当进食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的食物,如鸡蛋、西红柿等,有助于补充机体所需营养,从而增强抵抗力,有助于缓解病情。如果患者不适症状加重或是出现其他症状,建议患者及时前往正规医院就医,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针对性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肺结核会肩膀痛后背疼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