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儿童得了伤寒多久才能恢复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伤寒是指伤寒沙门菌,通常情况下,儿童得了伤寒一般需要14-28天才能恢复,但具体的恢复时间需要根据儿童的病情严重程度进行判断。伤寒是由伤寒沙门菌感染引起的一种急性肠道传染病,主要通过消化道传播,临床主要表现为持续发热、腹痛、肝脾肿大、白细胞减少等。如果儿童病情比较轻微,仅出现轻微腹痛、腹泻等症状,一般在14天左右就能恢复。但如果儿童病情比较严重,出现严重的发热、腹痛、腹泻等症状,可能需要28天左右才能恢复。建议儿童在日常生活中需要注意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避免过度劳累。饮食上还需要注意保持营养均衡,可以适当进食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的食物,如鸡蛋、芹菜等。另外,儿童还可以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如慢跑、游泳等,有助于增强抵抗力。若出现不适症状时,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治疗。

儿童得了伤寒多久才能恢复》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