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血钾高饮食注意什么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血钾高的患者饮食上要注意避免含钾高的食物、避免高糖、避免高盐食物、避免刺激性食物、避免高脂肪食物等。1、避免含钾高的食物血钾高可能是肾脏功能异常、心力衰竭等原因导致的。患者要避免食用含钾量高的食物,比如香蕉、海带、豆类等,以免加重病情。2、避免高糖血钾高的患者也要避免食用高糖食物,比如蛋糕、巧克力、糖果等,以免导致体内血钾升高,不利于病情的控制。3、避免高盐食物血钾高的患者也要避免食用高盐食物,比如咸菜、酱油、咸鱼等,以免导致体内血钾升高,加重病情。4、避免刺激性食物患者在日常生活中也要避免食用刺激性食物,比如辣椒、大蒜、芥末等,以免刺激胃肠道,导致胃肠道蠕动减慢,使钾离子更加难以排出体外,从而加重病情。5、避免高脂肪食物患者也要避免食用高脂肪食物,比如肥肉、油炸食品等,以免导致身体内的脂肪含量增多,使血钾更难排出体外。另外,如果患者血钾高的情况比较严重,建议及时就医治疗,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碳酸氢钠注射液、葡萄糖酸钙注射液等药物进行治疗。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蔬菜,比如苹果、西红柿等,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血钾高饮食注意什么》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