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小孩子咬指甲是缺什么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小孩子咬指甲一般可能是缺锌、缺钙、缺乏维生素、缺铁等。1、缺锌如果小孩子平时摄入的营养元素不足,会导致体内缺乏锌元素。当体内缺乏锌元素时,会导致味觉功能出现异常,从而引起小孩子出现咬指甲的症状,同时并伴有食欲减退、皮肤干燥、头发黄等症状。家长可配合医生给小孩子服用葡萄糖酸锌口服溶液、赖氨葡锌颗粒等药物治疗,可有效的改善症状。2、缺钙如果小孩子平时摄入的营养元素不足,会导致体内缺乏钙元素。当体内缺乏钙元素时,会导致神经和肌肉的兴奋性增高,从而引起小孩子出现咬指甲的症状,同时并伴有睡眠不安、易惊醒、出汗等症状。家长可配合医生给小孩子服用碳酸钙D3颗粒、葡萄糖酸钙口服溶液等药物治疗,可有效的改善症状。3、缺乏维生素如果小孩子平时摄入的营养元素不足,会导致体内缺乏维生素。当体内缺乏维生素时,会导致皮肤和黏膜的抵抗力下降,从而引起小孩子出现咬指甲的症状,同时并伴有指甲易断、皮肤干燥、免疫力下降等症状。家长可配合医生给小孩子服用维生素D滴剂、维生素AD滴剂等药物治疗。同时应多给小孩子吃些富含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比如西红柿、橙子、猕猴桃等,可有效的促进病情恢复。4、缺铁缺铁也可能会引起上述情况。缺铁通常是因为平时摄入的铁含量不足导致的,小孩子可能会出现皮肤干燥、毛发干枯等症状,当小孩子出现不适症状时就可能会出现咬指甲的症状。家长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小孩子服用右旋糖酐铁口服溶液、富马酸亚铁片等药物进行治疗。平时可以给小孩子吃一些富含铁元素的食物,比如猪肝、菠菜等。5、其他此外,上述情况也可能是焦虑症、强迫症等原因导致的。在日常生活中,家长应多关注小孩子的变化情况。如果小孩子出现不适症状,建议及时就医治疗。

小孩子咬指甲是缺什么》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