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缺铁性贫血影响怀孕吗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缺铁性贫血一般不会影响怀孕,但是患者在怀孕期间如果出现缺铁性贫血,可能会对胎儿造成一定的影响。缺铁性贫血是由于机体缺乏铁所致的贫血,是最常见的贫血,通常是因为铁摄入不足、需求增多、丢失过多等原因所导致的。缺铁性贫血的患者通常会出现皮肤苍白、无力、易疲倦、头晕眼花、气短等症状,还可能会出现食欲减退、恶心、呕吐、腹胀、便秘等消化系统症状。缺铁性贫血一般不会影响到生殖系统,也不会影响到卵巢的正常排卵,所以缺铁性贫血一般不会影响怀孕。但是如果患者在怀孕期间出现缺铁性贫血,可能会对胎儿造成一定的影响,因为缺铁性贫血的患者可能会出现胎儿生长发育迟缓的情况,严重时还可能会导致胎儿出现早产或者流产的情况。患者在怀孕期间可以多吃一些富含铁元素的食物,比如猪肝、鸡肝、鸭肝等,对身体健康有一定的帮助。如果患者出现缺铁性贫血的症状,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治疗。

缺铁性贫血影响怀孕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