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老人牙齿发黑是怎么回事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老人牙齿发黑可能是色素沉着、龋齿、牙釉质发育不全、牙结石、慢性牙髓炎等原因导致的。1、色素沉着如果老人平时不注意口腔卫生,没有及时清洁牙齿,可能会导致食物中的色素堆积在牙齿表面,从而出现牙齿发黑的情况。建议老人平时要注意口腔卫生,养成早晚刷牙的好习惯。2、龋齿龋齿是一种以细菌为主的病原体,在多因素作用下,使牙齿硬组织发生慢性进行性破坏的一种疾病。患者主要表现为颜色变黑,质地变软,逐渐形成龋洞。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氟化亚锡、氟化铵等药物进行治疗。3、牙釉质发育不全牙釉质发育不全是由于遗传、营养不良、感染等因素引起的,可能会导致牙齿表面出现黑褐色或者黄褐色的斑块,还会出现牙齿形态异常、牙齿敏感、牙齿过敏等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复合树脂、玻璃离子等药物进行治疗。4、牙结石如果平时不注意口腔卫生,没有及时刷牙,会导致食物残渣在口腔内堆积,时间长了就会形成牙结石,导致牙齿发黑,还会伴有口臭、牙龈红肿等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龈上洁治术、龈下刮治术等方式进行治疗。5、慢性牙髓炎慢性牙髓炎是指发生在牙髓腔内的一种慢性疾病,大多是由于患者本身患有龋齿,没有及时治疗,导致炎症逐渐蔓延至牙髓腔内引起的。患者主要表现为牙齿疼痛、牙齿敏感、牙齿发黑等症状。如果患者症状比较严重,可以通过盖髓术、牙髓切断术等方式进行治疗。如果症状持续时间较长,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查明具体病因后进行对症治疗。

老人牙齿发黑是怎么回事》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