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霉菌性口腔炎能自愈吗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霉菌性口腔炎一般是指念珠菌性口腔炎,该疾病通常是不能自愈的,患者需要在医生指导下进行规范治疗。念珠菌性口腔炎是由白色念珠菌感染引起的口腔黏膜炎症,多见于婴幼儿,营养不良、长期使用抗生素、糖尿病、免疫缺陷等患者容易患此疾病。患者主要表现为颊黏膜、上颚白色或灰色的假膜覆盖,并伴有充血、水肿等症状,还可能会出现口干、烧灼感等症状。该疾病通常是不能自愈的,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导致病情加重,损害身体健康。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碳酸氢钠溶液、复方氯己定含漱液等药物进行治疗。治疗期间,患者要注意保持口腔卫生,饭后及时漱口,避免食用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椒、花椒等。此外,还要注意营养均衡,适当进食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的食物,如鸡蛋、西红柿等,有利于补充机体所需营养,从而增强体质,有助于病情恢复。如果患者出现其他不适症状,建议及时前往医院就诊治疗。

霉菌性口腔炎能自愈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