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继发性肺结核治愈后还会复发吗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通常情况下,继发性肺结核治愈后可能不会复发,但也有可能会复发,具体情况需要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判断。继发性肺结核通常是由于初次感染后,在人体免疫力低下时,结核分枝杆菌重新活动引起的疾病。患者可能会出现咳嗽、咳痰、发热、盗汗等症状,如果患者症状较轻,经过积极治疗,一般可以达到治愈的效果。但如果患者症状较重,且治疗不规范,可能会导致结核分枝杆菌在体内大量繁殖,从而引起复发的情况。建议患者及时就医,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利福平、异烟肼等药物进行抗结核治疗。同时,患者也可以遵医嘱通过雾化吸入的方式进行治疗,如使用异丙托溴铵气雾剂、硫酸特布他林雾化吸入用溶液等。建议患者在治疗期间需要注意保持清淡饮食,可以适当食用小米粥、面条等食物,避免食用辣椒、花椒等辛辣刺激的食物。同时,患者还需要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以免影响疾病康复。

继发性肺结核治愈后还会复发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