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结核可以治愈彻底吗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结核一般指结核病,通常结核病可以治愈彻底,但患者需要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结核病是由结核分枝杆菌感染引起的慢性传染病,可累及全身多个器官,以肺部结核感染最为常见。患者可出现午后低热、盗汗、疲乏无力、体重减轻等全身症状,还可伴有咳嗽、咳痰、咯血等症状。结核病的治疗原则是早期、规律、全程、适量、联合,常用的抗结核药物有异烟肼片、利福平胶囊、吡嗪酰胺片、盐酸乙胺丁醇片等。大部分患者经过系统、规范的抗结核治疗后,病情可得到控制,症状可逐渐缓解。但如果患者没有及时进行治疗,可能会导致病情加重,出现肺空洞、肺纤维化等情况,此时可能无法治愈。因此,建议患者确诊后及时前往医院感染内科就诊治疗,以免延误病情。治疗期间应注意休息,避免熬夜与过度劳累,以免影响身体的恢复。

结核可以治愈彻底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