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老年人骨髓瘤能治好吗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老年人骨髓瘤一般不能治好,但通过治疗可以控制病情的发展,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骨髓瘤是一种浆细胞的恶性克隆性疾病,好发于40~60岁的人群,目前病因尚不明确,可能与电离辐射、慢性感染、遗传等因素有关,患者通常会出现骨痛、病理性骨折、贫血等症状。骨髓瘤一般是不能治好的,因为骨髓瘤细胞已经出现了骨髓中的克隆性浆细胞,这种细胞会浸润骨髓,并且会在骨髓中大量增殖,导致正常的造血功能受到抑制,引起患者出现贫血、感染、出血等症状。但是患者可以通过积极的治疗,可以控制病情的发展,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避免过度劳累。同时,还应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情绪激动。此外,还应注意定期去医院进行复查,了解疾病的发展情况。

老年人骨髓瘤能治好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