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骨髓增殖性肿瘤会遗传吗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骨髓增殖性肿瘤一般是不会遗传的,但是也需要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然后采取合适治疗措施。骨髓增殖性肿瘤是一种造血干细胞的恶性克隆性疾病,通常是因为造血干细胞发生异常改变,导致血液中的细胞数量异常增多所引起的,可能会导致患者出现贫血、脾肿大、肝脏肿大等症状,而且还有可能会出现发热、出血等症状。骨髓增殖性肿瘤并不属于遗传性疾病,所以一般不会遗传给下一代。如果患者自身症状比较严重,还需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详细检查,明确具体病因,要积极的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在治疗期间患者要注意放松心情,避免精神过度紧张,保证有足够睡眠时间,尽量减少长时间熬夜,长时间熬夜之后会导致自身免疫力下降,可能会对病情恢复造成影响。在恢复过程中还要注意合理饮食,尽量以清淡食物为主,可以多吃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食物,能够补充身体所需要营养成分,有助于提高自身免疫力和抵抗力。

骨髓增殖性肿瘤会遗传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