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肺结核是肿瘤的一种吗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肺结核不是肿瘤的一种,肺结核是由结核分枝杆菌感染引起的疾病,而肿瘤是指机体在各种致瘤因子作用下,局部组织细胞异常增生所形成的新生物。肺结核是由结核分枝杆菌感染引起的一种呼吸道传染性疾病,属于慢性传染性疾病,病变会侵犯肺部组织黏膜,引起咳嗽、咳痰、咯血、发热、盗汗等症状。肺结核具有一定的传染性,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如果患者在和肺结核患者接触时没有做好防护措施,可能会导致结核分枝杆菌感染。肺结核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抗结核药物进行治疗,比如异烟肼片、利福平胶囊、吡嗪酰胺片等,可以起到抗结核的作用。肺肿瘤是指发生在肺部的肿瘤,可分为良性肿瘤和恶性肿瘤,病因尚不明确,可能与吸烟、空气污染、电离辐射、饮食与体力活动、遗传等因素有关。肺部良性肿瘤一般没有明显症状,肺部恶性肿瘤早期也没有明显症状,中晚期可能会出现咳嗽、咳痰、咯血、胸痛、胸闷、气急等症状。良性肿瘤可以通过手术切除治疗,一般可以达到治愈的目的。而恶性肿瘤在手术治疗后,还需要配合放疗、化疗等方式辅助治疗,可以使病情得到更好的控制。此外,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戒烟戒酒,避免吃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可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如西红柿、苹果等,同时还可以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如慢跑、游泳等,有利于提高身体抵抗力,有利于病情的恢复。如果出现不适症状时,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治疗。

肺结核是肿瘤的一种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