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水烫伤起个泡需把它弄爆吗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水烫伤起个泡需不需要把它弄爆,要根据水泡的大小来决定。如果水泡比较小,一般不需要弄破,水泡可以自行吸收。但是如果水泡比较大,而且影响到日常生活,患者就需要将水泡弄破。但是在弄破水泡时,一定要在专业医生操作下进行,以免操作不当,导致皮肤出现感染的情况。如果水泡比较小,而且也没有出现其他不适的症状,一般不需要特殊处理,可以使用清水对局部进行清洗,能够减少皮肤上的水泡,也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烫伤膏、红霉素软膏、莫匹罗星软膏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消炎杀菌的作用,有利于皮肤恢复。在恢复期间一定要保持局部清洁干燥,短时间内不要碰水,也不要用手去触摸,以免出现感染的情况。而且在饮食上也要注意,可以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少吃辛辣、刺激、油腻的食物,以免影响皮肤恢复。

水烫伤起个泡需把它弄爆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