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红细胞压积偏高血红蛋白偏高是怎么回事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红细胞压积偏高、血红蛋白偏高多考虑是饮水过少引起的,也可能是缺氧、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真性红细胞增多症、原发性血小板增多症等疾病导致的,建议患者根据引起的原因对症治疗。1、饮水过少若是日常生活中饮水过少,可能会使身体出现口渴、尿液减少等情况,从而会使体内水分大量消耗,导致血液浓缩,出现红细胞压积偏高的情况。建议患者多喝温水,多吃富含水分的蔬菜和水果,如西红柿、黄瓜、苹果、雪梨等,补充身体所需要的水分。2、缺氧如果长期生活在高原地区,可能会使身体缺氧,导致体内促红细胞生成素浓度升高,从而出现红细胞压积偏高、血红蛋白偏高的情况。建议患者及时到正规医院,通过吸氧的方式进行改善。3、慢性阻塞性肺疾病若是存在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会影响体内氧气的吸入,使体内血红蛋白浓度升高,从而出现上述现象。患者可遵医嘱口服盐酸氨溴索口服溶液、乙酰半胱氨酸片等药物进行改善,还要注意多加休息,避免过度劳累。4、真性红细胞增多症如果长期接触电离辐射,可能会导致骨髓造血干细胞克隆性增殖,诱发真性红细胞增多症,会出现头晕、乏力、耳鸣等不适症状。患者可遵医嘱口服阿司匹林肠溶片、硫酸氢氯吡格雷片等药物进行改善,还要注意放松心情,避免精神压力过大。5、原发性血小板增多症如果受到家族遗传因素影响或骨髓造血干细胞克隆性增殖,可能会诱发原发性血小板增多症,会出现疲劳、乏力、出血等症状。患者可遵医嘱口服羟基脲片、双嘧达莫片等药物进行改善,还要注意合理膳食,避免吃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要注意保持规律的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同时要注意保持营养的均衡,避免吃辛辣油腻的食物;还可以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如慢跑、打太极拳等,有利于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如果患者出现不适症状,建议及时就医治疗。

红细胞压积偏高血红蛋白偏高是怎么回事》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