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脾结核怎么检查出来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脾结核可以通过病史、症状、体格检查、影像学检查、结核菌素试验、病理学检查等方式检查出来。1、病史脾结核是由结核分枝杆菌感染引起的,多继发于肺结核、肠结核等。患者通常会出现发热、乏力、盗汗等症状,还可能会出现食欲减退、消瘦等症状。如果患者存在上述情况,则可能患有脾结核。2、症状如果患者存在脾结核,可能会出现上腹部疼痛、腹胀、食欲减退、乏力等症状。如果患者出现上述症状,则可能是患有脾结核。3、体格检查如果患者出现上述情况,则可以通过体格检查的方式进行判断。如果脾脏部位出现肿块,按压时会出现疼痛的情况,则可能是患有脾结核。4、影像学检查影像学检查主要包括超声检查、CT检查等,可以明确患者脾脏是否存在结核感染的情况,也可以对病情的严重程度进行初步判断。如果患者存在脾结核,则可以通过影像学检查的方式进行判断,通常会出现脾脏部位有肿块的情况,并且边界比较清晰。5、结核菌素试验结核菌素试验是指通过皮内注射结核菌素,并根据注射部位的皮肤状况诊断结核杆菌感染所致IV型超敏反应的皮内试验,是目前常用的检测结核感染的辅助手段。如果患者在进行结核菌素试验后出现了阳性的结果,则通常表明患者可能患有脾结核。6、病理学检查病理学检查通常是指切除病变组织或者穿刺取得病变组织,然后进行病理学检查,可以判断病变组织中是否存在结核分枝杆菌,并且可以对其进行明确的诊断。如果病理学检查结果为阳性,通常提示患者可能患有脾结核。建议患者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完善相关检查,明确诊断后遵医嘱进行针对性治疗。在日常生活中,建议患者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以免加重病情。

脾结核怎么检查出来》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