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焦虑引起的肠胃功能紊乱怎么办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焦虑引起的肠胃功能紊乱,可以通过一般治疗、饮食调理、心理治疗、药物治疗、物理治疗等方式进行处理。1、一般治疗建议患者适当调整心情,可以多听舒缓的音乐进行改善,也可以通过户外散步的方式进行放松缓解。2、饮食调理患者可以适当吃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比如小米粥、玉米粥等,也可以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比如香蕉、菠菜等,从而为身体补充所需要的营养,也可以促进胃肠道蠕动,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改善肠胃功能紊乱的情况。3、心理治疗如果症状比较严重,患者还可以及时去正规医院的精神心理科,在医生的指导下通过心理暗示疗法、认知行为疗法等方式进行治疗,也可以通过心理疏导的方式进行处理。4、药物治疗如果伴有腹痛、腹泻等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蒙脱石散、盐酸洛哌丁胺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患者也可以遵医嘱服用双歧杆菌三联活菌胶囊、乳酸菌素片等药物调节肠道菌群,改善肠胃功能紊乱的情况。5、物理治疗如果患者出现腹部胀气的情况,而且伴有排便不畅的现象,可以通过腹部顺时针按摩的方式进行处理,也可以通过热敷的方式进行改善。如果通过上述方法无法得到改善,建议患者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以免延误病情。

焦虑引起的肠胃功能紊乱怎么办》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