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易醒吃什么中成药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易醒中医多考虑是心脾两虚、心肾不交、心胆气虚、痰热内扰、心虚胆怯等原因引起的,建议患者根据不同的原因选择不同的治疗。1、心脾两虚由于饮食不当或者过度劳累,可能会导致脾气虚损,出现食少便溏、肢倦乏力等症状,也可能会出现易醒的情况。患者可以遵医嘱服用归脾丸、人参健脾丸等药物来治疗。2、心肾不交由于房劳过度,可能会导致肾阴不足,出现头晕耳鸣、腰膝酸软、潮热盗汗等症状,也可能会出现易醒的情况。患者可以遵医嘱服用六味地黄丸、交泰丸等药物来治疗。3、心胆气虚由于先天禀赋不足,可能会导致心胆气虚,出现善惊易恐、失眠多梦等症状。患者可以遵医嘱服用安神温胆丸、枣仁安神胶囊等药物来治疗。4、痰热内扰如果经常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或者是长时间熬夜,可能会导致体内湿热内生,从而出现头晕、头痛、胸闷等症状,也可能会出现易醒的情况。患者可以遵医嘱服用半夏天麻丸、六味地黄丸等药物来治疗。5、心虚胆怯如果长期精神过度紧张,可能会导致心虚胆怯,常见的症状有善恐易惊、坐卧不安、失眠多梦等,也可能会出现上述情况。患者可以遵医嘱服用安神定志丸、安神温胆丸等药物来治疗。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易醒吃什么中成药》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