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冰糖炖梨子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冰糖炖梨子具有润肺止咳、清热化痰、生津止渴、润肠通便的功效,但脾胃虚寒、腹泻的患者不宜食用。1、功效与作用冰糖炖梨子是以梨子和冰糖为主料制成的一种食物。梨子味甘、微酸,性凉,归肺、胃经,具有润肺止咳、清热化痰的功效,可用于治疗肺燥咳嗽、痰热惊狂等病症。冰糖味甘,性平,归脾、肺二经,具有补中益气、和胃润肺、止咳化痰的功效,可用于治疗脾胃虚寒、肺燥咳嗽、痰中带血等病症。因此,冰糖炖梨子具有润肺止咳、清热化痰、生津止渴、润肠通便的功效。2、禁忌冰糖炖梨子一般不适合脾胃虚寒的患者食用,以免加重病情。同时,对于腹泻的患者也不宜食用,以免加重腹泻的症状。另外,对于风寒感冒的患者也不宜食用,以免加重病情。此外,建议患者在食用冰糖炖梨子时需要注意适量,以免引起腹胀、腹痛等不适症状。如果患者出现不适症状,建议及时就医治疗。

冰糖炖梨子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