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脾胃湿热吃什么蔬菜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脾胃湿热可以吃黄瓜、西红柿、芹菜、苦瓜、冬瓜等蔬菜。脾胃湿热是指湿热邪气滞留于脾胃,影响到脾胃的运化和腐熟功能,使患者出现食欲下降、腹胀、烧心、反酸、口苦口黏等症状。1、黄瓜黄瓜味甘,性凉,归脾、胃、大肠经,具有清热、解毒、利水的功效,在临床上可以用于缓解脾胃湿热引起的食欲不振、小便短赤、腹胀等症状。2、西红柿西红柿味酸,性微寒,归胃、肝、胆经,具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的功效,在临床上可以用于缓解脾胃湿热引起的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腹胀等症状。3、芹菜芹菜味甘,性凉,归肺、脾、胃经,具有平肝清热、祛风利湿的功效,在临床上可以用于缓解脾胃湿热引起的头晕头痛、小便不利等症状。4、苦瓜苦瓜味苦,性寒,归心、脾、肺经,具有祛暑涤热、明目、解毒的功效,在临床上可以用于缓解脾胃湿热引起的食欲不振、消渴症等症状。5、冬瓜冬瓜味甘,性寒,归肺、大小肠经,具有利水消肿、清热解暑的功效,在临床上可以用于缓解脾胃湿热引起的水肿胀满、小便不利等症状。建议患者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上述蔬菜,以免因用药不当引起不适症状。同时,患者还可以遵医嘱服用甘露消毒丸、葛根芩连片等中成药进行治疗。

脾胃湿热吃什么蔬菜》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