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内热外冷是什么体质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内热外冷一般是阳虚体质。阳虚体质的人群身体内部的阳气不足,无法温煦身体,并且体内的水液代谢也会出现异常,从而导致体内多余的水分被代谢出体外,引起身体出现水肿、口干舌燥、怕冷等症状。而外冷一般是由于外界的寒气侵入人体,导致身体的阳气受到损伤,从而出现手脚冰凉、怕冷等症状。因此,内热外冷一般是阳虚体质。如果患者出现上述症状,建议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金匮肾气丸、桂附地黄丸等药物进行调理。同时,患者还可以适当进食温补的食物,如羊肉、牛肉等进行改善。在日常生活中,建议患者还需要注意避免过度劳累,注意劳逸结合。同时,可以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如慢跑、爬山等,有助于增强体质,改善不适症状。

内热外冷是什么体质》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