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侧切伤口有个小眼要继续缝吗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侧切一般指会阴侧切术,会阴侧切术伤口有个小眼一般不要继续缝合。

会阴侧切术是一种助产手术,是在会阴部做一斜形切口,从而帮助胎儿顺利娩出。正常情况下,会阴侧切术后,会阴部的伤口需要一定的时间才能愈合,在此期间要做好局部的护理措施,保持局部清洁干燥,避免伤口部位沾水,以免引起感染。如果会阴侧切术伤口有个小眼,一般不要继续缝合,因为缝合后可能会导致局部留下疤痕,影响个人美观。如果会阴侧切术伤口愈合不良,出现红肿、疼痛等症状,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碘伏消毒液、过氧化氢溶液等药物进行消毒,也可以遵医嘱使用红霉素软膏、夫西地酸乳膏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抗感染的作用。

在日常生活中,建议产妇注意多休息,避免过度劳累。同时注意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影响伤口愈合。如果出现不适症状,建议及时就医治疗。

侧切伤口有个小眼要继续缝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