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水痘5天了还会传染吗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水痘5天了一般不会传染,但是也要根据病情的恢复情况进行判断。

水痘是由带状疱疹病毒感染引起的,有一定的传染性,可能会通过呼吸道传播,也有可能会通过密切接触传播,如果患者的病情比较轻,在经过治疗后5天一般不会传染,如果病情比较严重,可能需要7天左右才不会传染。

水痘通常会导致皮肤上出现疱疹,并且还会伴有发烧以及皮肤瘙痒等症状,患者可以配合医生口服阿昔洛韦片、利巴韦林片等抗病毒的药物进行治疗,能够使病情得到控制。治疗期间要注意做好皮肤的护理措施,尽量不要用手抓挠,而且还要避免和别人使用共同的生活物品,能够预防感染。

恢复期间患者要注意多休息以及保持清淡饮食,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可以减少对皮肤的影响。

水痘5天了还会传染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