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腮腺炎对男孩生育能力有影响吗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通常情况下,腮腺炎对男孩生育能力是有一定影响的。

腮腺炎是由于腮腺炎病毒感染所引起的呼吸道传染性疾病,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接触传播、母婴传播等。腮腺炎病毒进入人体后,会侵犯人体的腮腺部位,导致腮腺部位出现肿胀、疼痛等不适症状,如果病情比较严重,还会导致男孩的腮腺部位出现脓肿,当脓肿破裂后,会导致其中的脓液流入到人体的前列腺部位,从而诱发前列腺炎,对生殖系统造成影响,导致精子的数量减少、精子的活动度下降,从而影响到正常的生育能力。因此,建议腮腺炎患者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当疾病完全恢复后,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备孕,以免对胎儿造成不良的影响。

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利巴韦林、阿昔洛韦等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可以有效抑制病情发展,使病情得到好转。在治疗期间要注意饮食清淡,避免吃辛辣刺激的食物,以免影响病情的恢复。

腮腺炎对男孩生育能力有影响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