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破伤风多久打有效,过了48小时可以打吗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破伤风一般在24小时内打有效,过了48小时一般不可以打。

破伤风是由破伤风梭菌引起的一种疾病,通常是因为局部受到较小的创伤后,导致破伤风梭菌侵入人体,并在体内大量繁殖,产生毒素从而引发疾病。破伤风通常会导致患者出现牙关紧闭、肌肉痉挛、抽搐等症状,而破伤风梭菌在体内可以潜伏一段时间,如果患者在受伤后24小时内打破伤风,可能会导致药效还未发挥,从而使患者出现预防破伤风的作用降低,甚至还会出现感染的情况。如果患者在受伤后超过48小时,则需要通过再次注射破伤风疫苗的方式重新刺激机体产生抗体,从而达到预防破伤风的作用。

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不小心被金属物品划伤或者受到外伤,要及时前往医院打破伤风疫苗,以免感染破伤风。打完破伤风疫苗后要注意局部的清洁工作,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要吃太过于油腻的食物。

破伤风多久打有效,过了48小时可以打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