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流行性腮腺炎得过一次还会再得吗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流行性腮腺炎得过一次一般不会再得,但也有可能会再得,需要根据自身的情况进行判断。

流行性腮腺炎是由腮腺炎病毒感染所引起的,属于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性疾病,一般通过呼吸道传播、接触传播、母婴传播等。如果自身的体质比较好,而且在日常生活中做好了防护措施,如出门时佩戴口罩、避免与他人共用私人物品等,此时可能不会出现再次感染的情况。

如果自身的体质比较弱,而且在日常生活中没有做好防护措施,经常与腮腺炎患者接触,此时可能会出现再次感染的情况。建议患者不用过于担心,可以及时接种疫苗,能够使体内产生相应的抗体,从而预防疾病感染。

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平时的饮食健康,尽量吃清淡类的食物,也可以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但是避免吃辣椒等刺激性的食物,也不可以吃生冷寒凉类的食物。

流行性腮腺炎得过一次还会再得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