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大肠埃希菌多重耐药菌会传染人吗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大肠埃希菌多重耐药菌一般会传染人。

大肠埃希菌是一种革兰氏阴性杆菌,是人体肠道中的正常菌群,一般不致病,当机体抵抗力下降或肠道菌群失调时,大肠埃希菌可引起肠道感染,患者可出现腹泻、腹痛、恶心、呕吐等不适症状。大肠埃希菌多重耐药菌是指对三类或三类以上的抗生素具有耐药性,包括碳青霉烯类、喹诺酮类、氨基糖苷类、四环素类等。如果患者感染了大肠埃希菌,并且出现了多重耐药菌感染的情况,通常是会传染人的。

出现多重耐药菌感染的患者,要做好防护措施,避免与他人密切接触,以免引起交叉感染。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盐酸左氧氟沙星胶囊、头孢克肟胶囊等抗生素药物进行治疗。如果患者出现发热症状,并且体温超过38.5°C,可以遵医嘱服用布洛芬缓释胶囊、对乙酰氨基酚片等药物进行治疗,能够起到降温的作用。

在日常生活中,建议患者注意饮食健康,避免进食变质、受污染的食物。如果出现不适症状时,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治疗。

大肠埃希菌多重耐药菌会传染人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