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酒精性脂肪肝是喝酒造成的吗

来源: 博禾医生

参考回复:

♥酒精性脂肪肝肯定是跟喝酒是有关系的。但是,并不是酒精直接导致肝脏损伤,不像消化性溃疡,是因为喝酒直接在胃黏膜造成损伤。酒精性脂肪肝是由于酒精在体内的一些代谢产物对肝脏的损伤。另外,包括喝酒以后,病人会出现肝脏里面的微循环障碍,导致肝脏的缺氧,还有会导致肠道里面的内环境紊乱、菌群的紊乱,导致肠道内毒素的增高,从而进一步继发肝脏的损伤。喝酒到底多少量会引起来酒精脂肪肝,大多数有这样一个计算方法,就是每天的喝酒量在40g,打比方每天喝是50°的酒,如果持续五年的情况下,大多数就会出现酒精脂肪肝。除了喝酒以外,如果这个病人还存在一些家族的易感性,还有喝酒的人是女性又是肥胖的情况,出现酒精脂肪肝的可能性就更大。

酒精性脂肪肝是喝酒造成的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