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每天晚上睡觉经常腰疼的睡不着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每天晚上睡觉经常腰疼得睡不着,可能是受凉引起的,也可能是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症、强直性脊柱炎、骨质疏松等原因导致的,患者需要根据具体的病因进行相应的治疗。

1、受凉

如果不注意自身保暖,导致腰部受到凉气入侵,可能会使局部肌肉发生痉挛,从而出现局部疼痛、酸胀等现象,甚至还会伴有失眠的症状。建议患者多注意自身保暖,也可以通过热敷腰部的方式进行改善。

2、腰肌劳损

如果患者长期弯腰工作,可能会使腰部肌肉发生劳损,从而出现局部隐隐作痛的情况,甚至还会伴有腰部活动功能下降、腰背部肌肉痉挛等症状。建议患者注意多加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也可以遵医嘱局部使用布洛芬凝胶、双氯芬酸二乙胺乳胶等药物进行治疗。

3、腰椎间盘突出症

可能因腰椎间盘退行性变,使椎间盘缺乏血液供给,使椎间盘修复能力减弱,长期如此会使椎间盘髓核、纤维环逐渐老化容易造成腰椎间盘突出症,大部分患者会出现腰部疼痛、下肢放射痛、下腹部或大腿前侧疼痛等症状,还可能会伴随肌肉无力、下肢麻木等情况。患者可遵医嘱口服依托考昔片、对乙酰氨基酚片等药物进行改善,也可以通过牵引治疗的方式进行治疗。

4、强直性脊柱炎

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累及脊柱、周围关节等部位的慢性进行性炎症疾病。病因尚不明确,可能与遗传、感染、免疫等因素有关,患者可能会出现腰部疼痛、关节疼痛、晨僵等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双氯芬酸钠、塞来昔布等非甾体抗炎药进行治疗,缓解疼痛症状。患者也可以遵医嘱通过针灸、红外线治疗等方式进行辅助治疗。

5、骨质疏松

如果患者长期挑食、偏食,可能会导致体内的钙元素摄入不足,容易导致骨质疏松,可能会出现腰疼、乏力等症状。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碳酸钙、乳酸钙等药物辅助改善,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含钙量高的食物,例如豆腐、牛奶等。

如果症状持续加重,严重影响到了个人正常生活,建议患者及时就医诊治,查明病因后,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

每天晚上睡觉经常腰疼的睡不着》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