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睡眠不足腰疼怎么回事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睡眠不足腰疼,多考虑是睡姿不当引起的,也可能是受凉、腰肌劳损、腰椎间盘突出症、腰椎管狭窄等原因导致的,建议患者根据引起的原因对症治疗。

1、睡姿不当

如果在平时不注意睡姿,长期侧卧睡眠,可能会使腰部的肌肉发生痉挛,从而出现局部隐隐作痛的情况,甚至会影响到正常的睡眠。建议患者保持良好的睡姿,也可以通过按摩的方式进行处理。

2、受凉

如果在睡觉的过程中不注意自身保暖,导致腰部受到凉气入侵,可能会使局部的肌肉发生痉挛,从而出现隐隐作痛的症状,甚至会伴有腰部发凉的现象。建议患者多注意自身保暖,也可以通过热敷腰部的方式进行改善。

3、腰肌劳损

若是长期弯腰工作,可能会使腰部肌肉发生劳损,从而出现局部酸胀、疼痛等不适症状,甚至会伴有腰部活动功能下降的情况。建议患者注意多加休息,避免过度劳累,也可以遵医嘱局部使用布洛芬凝胶、双氯芬酸二乙胺乳胶等药物进行改善。

4、腰椎间盘突出症

存在腰椎间盘突出症的人群,长期弯腰工作会使局部神经受到压迫,从而出现腰部钝痛、下肢放射痛、下腹部或大腿前侧疼痛等症状。患者可去正规医院通过牵引疗法进行改善,也可以通过腰部牵引、腰部旋转等方式进行缓解。

5、腰椎管狭窄

如果存在腰椎管狭窄症,会使椎管容积变小,会出现神经受到压迫,会出现间歇性跛行、下肢麻木、下肢肌肉力量减弱等情况。患者可去正规医院通过针灸、推拿等方式进行改善,也可以通过腰部牵引的方式进行缓解。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要注意做好保暖措施,避免着凉,同时要注意休息,避免过度劳累。患者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情绪激动,注意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如果患者出现不适症状,建议及时就医治疗。

睡眠不足腰疼怎么回事》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