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怎么感染念珠菌病的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通常情况下,念珠菌病是由念珠菌感染引起的一种真菌感染性疾病,主要是内源性感染、性接触传播、间接接触传播、母婴传播、医源性传播等方式感染的,患者需要根据不同的原因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

1、内源性感染

内源性感染是指念珠菌通过皮肤黏膜的破损处进入人体,寄生于人体的组织、体腔或血液中,并在其中生长繁殖,从而引起的感染。常见的致病菌为白色念珠菌。患者可表现为皮肤红肿、瘙痒、疼痛等不适症状。建议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伊曲康唑、酮康唑等药物进行抗真菌治疗。

2、性接触传播

若患者与念珠菌病患者发生性行为,可能会导致出现交叉感染的情况。建议患者避免与念珠菌病患者发生性行为,以免引起交叉感染的情况。

3、间接接触传播

若患者接触到念珠菌病患者的衣物、生活用品等,可能会导致出现间接接触传播的情况。建议患者及时更换衣物,还要对生活用品进行消毒处理。

4、母婴传播

如果孕妇患有念珠菌病,可能会在分娩时通过产道将念珠菌传染给新生儿。建议孕妇需要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使用克霉唑栓、硝酸咪康唑栓等药物进行抗真菌治疗。同时,建议患者在治疗期间注意保持会阴部清洁卫生,以免引起感染的情况。

5、医源性传播

若医护人员在给患者进行护理时,没有做好防护措施,可能会导致医源性传播,从而引起念珠菌病的发生。建议患者及时更换护理人员,并进行消毒处理。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注意个人卫生,勤换内裤,避免不洁的性生活。如果出现不适症状,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查明具体病因后对症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怎么感染念珠菌病的》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