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HPV性查出来阳性怎么办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HPV一般是指人乳头瘤病毒,人乳头瘤病毒性查出来阳性,需要根据具体的阳性类型进行治疗,该病毒分为低危型、高危型。

1、低危型

低危型人乳头瘤病毒阳性通常是指患者感染了人乳头瘤病毒,可能会引起尖锐湿疣、丝状疣、扁平疣等疾病。低危型人乳头瘤病毒阳性通常是通过性生活、密切接触、间接接触、母婴传播等方式进行传播。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咪喹莫特乳膏、氟尿嘧啶软膏、鬼臼毒素软膏等药物进行治疗,也可以通过激光治疗、冷冻治疗等物理方式进行治疗。

2、高危型

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阳性通常是指患者感染了人乳头瘤病毒,可能会引起宫颈癌、阴茎癌、口腔癌等疾病。高危型人乳头瘤病毒阳性通常是通过性生活、密切接触、间接接触、母婴传播等方式进行传播。患者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重组人干扰素α2a注射液、保妇康栓、抗HPV生物蛋白敷料等药物进行治疗,也可以通过冷冻治疗、激光治疗、微波治疗等物理方式进行治疗。

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持个人卫生,避免不洁的性生活,不要与他人共用浴巾、浴缸等。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持规律的作息,避免熬夜,同时要注意保持营养的均衡,避免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可以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等营养物质的食物,如鸡蛋、西红柿等,有利于补充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还可以适当进行体育锻炼,如慢跑、游泳等,有利于提高机体的免疫力。如果患者出现不适症状,建议及时就医治疗。

HPV性查出来阳性怎么办》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