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大人孩子都得甲流了能住一起吗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甲流一般是指甲型流感,大人孩子都得了甲型流感一般能住一起,但需要做好隔离措施。

甲型流感是由甲型流感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密切接触传播、间接接触传播等。甲型流感的主要症状是发热、头痛、肌肉酸痛、全身乏力等,部分患者会出现咽喉痛、咳嗽等症状。大人和孩子得了甲型流感后,一般可以住在一起,因为甲型流感一般是通过呼吸道飞沫传播,并不会通过接触传播。但是需要注意,甲型流感患者在咳嗽、打喷嚏时,可能会导致甲型流感病毒附着在物体表面,而孩子免疫力低下,如果接触到了甲型流感病毒,可能会引起感染。因此,在患病期间,需要做好隔离措施,尽量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以免引起交叉感染。

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服用磷酸奥司他韦颗粒、盐酸金刚烷胺片等抗病毒药物进行治疗。如果出现发热症状,并且体温超过38.5°C,可以遵医嘱服用布洛芬缓释胶囊、对乙酰氨基酚片等药物治疗。平时可以多喝温开水,促进身体新陈代谢,有利于病情恢复。

大人孩子都得甲流了能住一起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