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肺结核可以做人流吗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人流一般指人工流产术。肺结核患者通常不建议做人工流产术。

肺结核是由结核分枝杆菌感染引起的,可能会引起咳嗽、咳痰、午后低热、盗汗等症状。人工流产术通常是指通过人工的方法终止妊娠,在做人工流产术之前,患者需要先做相关检查,比如血常规检查、尿常规检查、B超检查等,了解身体的情况,如果患者存在肺结核,可能会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在做人工流产术时,可能会引起细菌感染,从而导致病情加重,不利于身体的恢复。因此,肺结核患者通常不建议做人工流产术。肺结核患者可以配合医生服用抗结核的药物进行治疗,比如利福平片、盐酸乙胺丁醇片等,能够起到抗结核的作用,如果病情比较严重,也可以通过手术的方法进行治疗,能够将病灶切除,从而使病情得到有效的控制。

在治疗期间,患者要注意多休息,避免从事重体力劳动或者是剧烈运动,还要注意加强营养补充,多摄入一些营养比较丰富的食物,并且还要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能够减少对病情的影响。

肺结核可以做人流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