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人流后第七天还出血肚子疼腰疼怎么办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人流一般指人工流产术,肚子疼一般指腹痛,腰疼一般指腰痛,人工流产术后第七天还出血、腹痛、腰痛,可能是正常现象,也可能是不全流产、宫腔感染、子宫复旧不良、盆腔炎等原因导致的,可以根据不同的原因选择针对性的治疗。

1、正常现象

人工流产术后子宫内膜会受到一定的损伤,需要一定的时间进行修复,从而出现阴道出血、腹痛等症状,如果没有伴随其他不适症状,一般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不需要特殊治疗,日常注意个人卫生,注意休息。

2、不全流产

如果在人工流产术后,宫腔内有残留的胚胎组织,可能会出现阴道出血、腹痛等症状,并且可能会伴随腰痛的情况。患者可以遵医嘱服用益母草颗粒、新生化颗粒等药物进行治疗,也可以通过清宫术进行处理。

3、宫腔感染

如果在人工流产术后,患者不注意个人卫生,可能会导致细菌通过阴道逆行感染宫腔,导致宫腔感染,从而出现上述症状,并且可能会伴有发热、分泌物增多等症状。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阿莫西林、头孢克肟等药物进行抗感染治疗。

4、子宫复旧不良

如果患者在人工流产术后,子宫收缩不良,可能会导致宫腔内的淤血不能及时排出,从而出现上述症状,并且可能会伴有腰痛的症状。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缩宫素、马来酸麦角新碱等药物进行治疗。

5、盆腔炎

如果在人工流产术后,患者不注意个人卫生,可能会导致细菌通过阴道逆行感染盆腔,引起盆腔炎,出现上述症状,并且可能会伴有阴道分泌物增多、阴道出血等症状。患者可以遵医嘱使用甲硝唑、左氧氟沙星等药物进行抗感染治疗。

在日常生活中,患者要注意做好保暖措施,避免着凉,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情绪激动,注意清淡饮食,避免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在平时可进行适当的运动,例如慢跑、打羽毛球、跳绳等。如果患者出现不适症状,建议及时就医治疗。

人流后第七天还出血肚子疼腰疼怎么办》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