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治脚气有什么偏方吗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脚气一般指足癣,通常情况下,足癣可以通过偏方来治疗,比如使用白醋泡脚、黄精熬水、白矾溶液、韭菜水、花椒水泡脚等。

1、白醋泡脚

白醋具有一定的杀菌作用,在日常生活中适当用白醋泡脚,可以辅助改善足癣的症状。但需要注意的是,白醋泡脚并不能完全治愈足癣,如果患者不适症状比较严重,还需要及时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药物进行治疗,比如盐酸特比萘芬乳膏、硝酸咪康唑乳膏等。

2、黄精熬水

黄精熬水具有补气养阴、健脾润肺、益肾的功效,患者可以遵医嘱用黄精熬水来泡脚,辅助改善足癣所引起的皮肤瘙痒、脱屑等症状。

3、白矾溶液

白矾溶液是一种收敛剂,具有止汗、止痒、抗菌的作用,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白矾溶液来泡脚,可以辅助改善足癣所引起的皮肤瘙痒、溃烂等症状。

4、韭菜水

韭菜水具有杀虫、抑菌的作用,患者可以遵医嘱用韭菜水来泡脚,可以辅助改善足癣所引起的皮肤瘙痒、溃烂等症状。

5、花椒水

花椒水具有温中止痛、杀虫止痒的功效,患者可以遵医嘱用花椒水来泡脚,可以辅助改善足癣所引起的皮肤瘙痒、溃烂等症状。

但需要注意的是,上述偏方只能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并不能完全治愈足癣。建议患者及时就医,患者可以在医生指导下使用盐酸特比萘芬乳膏、硝酸咪康唑乳膏等涂抹患处进行治疗。必要时,患者也可以遵医嘱口服伊曲康唑胶囊、氟康唑胶囊等药物进行治疗。同时,患者要注意脚部的清洁卫生,勤洗脚,保持脚部皮肤干燥。

治脚气有什么偏方吗》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