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eduquan.com

猩红热手脱皮怎么办

来源: 39健康网

参考回复:

猩红热手脱皮通常可以通过一般治疗、日常调理、外用药物、口服药物、物理治疗等方式进行改善。猩红热是由A组β型溶血性链球菌感染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

1、一般治疗

猩红热患者出现手脱皮的症状,可能是由于猩红热患者在治疗期间,使用青霉素类药物,导致皮肤过敏而引起的。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避免接触过敏原,以免加重病情。同时,患者也可以使用温水清洗双手,保持双手的清洁卫生。

2、日常调理

猩红热患者出现手脱皮的症状,可能是由于在猩红热病情恢复期间,患者不注意手部护理,导致手部皮肤干燥而引起的。建议患者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做好手部皮肤的护理措施,可以适当涂抹护手霜,保持手部皮肤的湿润。同时,患者也可以适当进食富含维生素的食物,如西红柿、胡萝卜、苹果等,可以补充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改善手脱皮的症状。

3、外用药物

如果患者手脱皮的症状比较严重,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外用炉甘石洗剂、复方醋酸乳膏、丁酸氢化可的松乳膏等药物进行治疗,可以缓解皮肤瘙痒的症状,同时也可以促进皮肤的修复。

4、口服药物

如果患者外用药物治疗的效果不佳,还可以在医生指导下口服抗组胺类药物进行治疗,如氯雷他定片、盐酸左西替利嗪胶囊、盐酸奥洛他定片等,可以起到抗过敏的作用,改善手脱皮的症状。

5、物理治疗

如果患者出现手脱皮的症状,还可以通过红外线疗法、紫外线疗法等方式进行治疗,可以促进局部血液循环,有利于改善手脱皮的症状。

如果患者症状没有得到好转,甚至出现加重的情况,建议及时到正规医院就医,以免延误病情。在日常生活中,患者应避免熬夜、酗酒、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如辣椒、芥末等。患者也可以适量进行户外体育运动,如打太极、慢跑等,有助于症状的改善。

猩红热手脱皮怎么办》文章内容仅作参考,如果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医疗专业人士!

相关文章